Jean-Stevens.jpg

杳無人煙的美國賓州鄉村小路旁,91歲的老太太珍.史蒂文斯獨自住在破敗不堪的房屋內。可是她並不孤單,只要她能探視丈夫和孿生妹妹。
不過有個問題:兩人皆已往生。

老太太的先生詹姆斯在1999年過世,妹妹茱恩在去年10月也走了。老太太在葬禮過後挖墓破棺,將經過防腐處理的遺體迎回家裡,時時勤拂拭。上個月,警方接獲線報,才揭發並結束老太太與遺體為伍長達10年的歲月。

老太太說:「我很難承受親人的死亡啊!」警方初步完成調查,將在幾周內決定是否起訴老太太。她希望能與結褵近一甲子的丈夫以及妹妹團圓,但是法醫辦公室不准她靠近遺體。

老太太說:「我想,他們被下葬後,就表示永別了。我這樣可以每天看到他們、摸到他們,和他們說話。」

她為妹妹穿上「最好的家居服」,再把她安放在臥室外一間空房的老沙發椅上,並每天噴灑昂貴香水。至於已下葬於附近墓園的先生,她則運回家中獨立車庫,安放在一張沙發上,並為他穿上白襯衫與黑西裝,再打上藍色針織領帶。

老太太說,「有些人會有不同意見。他們會問我,『你為什麼喜歡看死人』。老天爺!我對死亡有不同看法。」

老太太擔憂死亡是一切的終點。洛杉磯加州大學精神病學者拉夫斯基分析,沒有特別信仰的人通常不太能接受死亡,老太太將遺體迎回家裡,抗拒死亡。另一個原因則是老太太有幽閉恐怖症,她說一想到親人在棺材裡無法呼吸,就讓她感到窒息。

老太太認為是丈夫的一名親戚向警方告密,她斥為「卑鄙下流」。她和警方與法醫卡門談了很多,卡門說她非常合作,與她談話很愉快。「但是有關她的精神狀態,還是留給專家來判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酷洛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