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遠離門把的手開車門
不論是駕駛座或前乘座,
以遠離門把的那隻手去開車門,是比較安全的!
突然開車門導致摩車托騎士受傷或死亡的案例,時有所聞,所以真的不要以為開車門是小事。
詳看下列內容!


 

我自己曾騎單車時,被停在路邊,突然打開的車門給撞受傷,坐在駕駛座的人竟然還認為他開車門沒什麼不對,一點交通常識都沒有,後來我上警局報案,他才出面認錯,賠錢和解。

所以我自己開車時,如要開車門,都會注意。但有時候分神想事情,也會忘記,

所以如果我們都能養成要開車門就轉身往後看的習慣,就能減少意外發生。

下車時用那隻手去開車門比較安全

如果您是開車族,當您將車停靠路邊準備下車時,您是用 左手 去開車門?

還是用右手開車門?我們一般的習慣應該都是用左手去開車門,

其實用右手開門比較安全,這是一位安全衛生的講師給我們的建議。

我自己就曾經有兩次,因為要開車門時沒注意我的車後方有無摩托車,

一下子把車門打開往外推,

差一點撞到從我左邊竄出來的摩托車,

幸好沒有撞到出事,

 
只不過被騎摩托車的狠狠的問候我的祖宗,我也只好摸摸鼻子,連聲賠不是。

如果我用右手去開車門,這種 危險可以大大降低;因為當我用右手開門時,

我的 上半身會被強迫向左轉,同時 視線會投射到左後方

因此便會注意到後面的車況跟車流,確定我在比較安全的情形下開門。

依此類推,如是前座 乘客座位的人要 下車時,以 左手去開門是比較安全的 !

尤其我們臨時在路邊並排停車時,車後的左右邊都可能有人車突然衝出來,

因此 不論是駕駛座或前乘座,以 遠離車門把的那隻手去開車門 是比較安全的 。


這觀念很好,確實有些人開車門都不看後面的.

請看到這篇文的人可以多多推廣這個觀念哦

覺得本文不錯的話歡迎引用轉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酷洛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