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p1.JPG

最近想去考某國營企業.

考試要考筆試跟體能測驗.

筆試看過考古題,以自己的程度應付綽綽有餘.

(又要翻以前學校的課本來讀了)

體能測驗有一項要拉單槓直上直下各3下,而且要下巴超過單槓才算.

本來以為3下而已可以輕鬆應付.


前年還在職訓中心時,放學後運動都可以拉吊環(注)4~5下.

而且拉上去時還可以把腿平伸撐個10秒左右.


上禮拜晚上去我家附近公園的單槓練習,拉個2下就手臂沒力了.

這結果真是讓自己大驚,看來離開職訓中心一年多來沒像當時天天放學後跟同學打球運動練舉重,所以體能有些退化了.

(謎:變老就變老)


 所以最近就開始做臂力訓練.

訓練的器材就是我家的12P啞鈴.


P=POUND(磅)

1P=0.454Kg

12PX0.454Kg=5.5Kg


看照片也知這個啞鈴有點歷史了.

我記的小時後就有了,所以大概也有10幾年了吧~

因為常用,所以沒有生銹的很厲害.

現在我每天左右2手各做前臂舉,直舉各30下,總共120下.

因為這個啞鈴只有5.5Kg所以以後還會慢慢增加次數.

 

不過就在上禮拜我想測試練了一小段時間的成果.

晚上又跑去公園拉單槓,這次勉強拉了3下.

不過拉完後覺得手都沒力了.

但回家後覺得手臂還好,所以又去練啞鈴.

結果洗完澡出來後2臂完全沒力,連上網用滑鼠都沒辦法.

還好只是沒力,沒有酸痛.


現在都是練啞鈴或單槓2選一

因為讓手臂肌肉超過負荷而受傷的話就太得不嘗失囉.

 

不過希望將來考試有機會能進到體能測驗那關啦~

 

注:類似單槓,只不過把槓換成像公車站位的那種吊環.

所以高度比單槓高很多,拉上去也比單槓更吃力.(位能原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酷洛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